汪璐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110

 

汪璐,副教授,男,硕士生导师;19936月毕业于沈阳师范学院外语系,主修俄语语言文学;19949-19968月到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师范大学进修,主修俄语语言学及俄语教学法;20019-20065月到俄罗斯留学,先后获得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师范大学五年制大学毕业证,以全优的成绩获得伊尔库茨克语言大学语言学硕士学位,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授予的教育学科(俄语教学法)副博士学位(等同于国内博士学位)。2006年被评为副教授。

汪璐副教授的科研方向是:对比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在国内及俄罗斯、蒙古等国发表论文10余篇,代表作有:《在俄语语音教学中培养学生空间知觉意识》,该论文在莫斯科友谊大学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并被收入论文集。翻译译文2篇,于2012年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与他人合作出版教材3部,具体为:《俄语语音教程》,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大学出版社,《俄语语言国情学教程》及《俄语语言国情学练习册》,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主持省级立项1项,校级重点课程1项,教改立项1项,参与省级及校级各类科研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