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彪老师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5-11-17 浏览次数: 2

     2015年11月13日13时,外国语学院在信息楼231多功能教室举办“党员、积极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王艳彪副书记应邀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并为65期党校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积极分子的培养质量,加大培训力度。培训第一个环节是由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祁鑫同学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带领积极分子诵读入党誓词。入党誓词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同时,也是全体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是工作、生活、学习中的路标。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帮助党员及时纠偏板正,萌发出奋起前行的动力;诵读入党誓词可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更快的进步。
    接下来主讲教师王艳彪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为开篇开启了本次培训。作为当代大学生中最先进的一批代表,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随时要体现模范带头作用。王书记从大学生的责任义务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大学生实际逐一进行解读。尤其强调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至关重要。王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眼中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把好“开关”,有本领,有危机感;有理想信念,遵守行为准则;具备看家本领,即“驾驭全局能力”,以及具有高尚的情趣修养。王书记教育全体积极分子要不断探索了解,学习《廉政准则》,促进廉洁从政,知道国家对党员提出的四大纪律“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及八项要求。培训中,他着重强调考试作弊、替考行为,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监督并从自身做起杜绝此类违法乱纪的事情。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我们应终身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工作及生活中为人师表、勤奋质朴、表达流利、善于组织。未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还应有“学无止境”的精神,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王书记详细讲解了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中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要求大家了解其发展目标和基本理念:“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最后王书记提出基本要求,在寝室中要做到互相关爱,团结友善,时刻了解并学习时事政治,要具有开放、共享思想,要提高政治修养和政治意识。
  最后,王艳彪副书记为第65期党校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重温和诵读入党誓词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