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外交学院许宏晨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5-11-20 浏览次数: 2

    2015年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提升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及科研能力,根据学院年度学术活动安排,特邀请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后、外交学院外语系副教授许宏晨博士于来我院讲学,并做了题为“应用语言学研究中的量化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
    许宏晨博士首先对量化研究进行了概述,包括量化研究的定义、特点、过程、主要类型、优势和不足,然后结合他本人的研究经历,主要从“问卷设计原则与实践”和“外语教学科研中的统计学”两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运用实例来讲解对问卷设计的具体方法,统计学在外语教学科研中的具体应用也逐一讲解并举例,使大家明确了如何针对具体情况采用适合的统计方法。
许宏晨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启发性强,使全体师生对量化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幽默清晰地讲座风格深受大家的欢迎,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在座的各位教师和同学都颇为受益。
    11月24日,许宏晨博士还会进一步结合SPSS软件的具体应用指导师生进行上机操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成羽教授主持此次学术报告

外交学院许宏晨博士做报告

全体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外国语学院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