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卓越英语教师”专家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12-07 浏览次数: 1

   为进一步总结提升英语师范生专业实习经验,提高广大学生教学能力与授课技巧,11月26日下午5点30分,我院邀请到辽宁省实验学校高级教师郭振伟老师 为同学们进行了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指导培训活动。我院2012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部分研究生同学及其他学院慕名而来的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我院青年党员教师郭旭东、王亮、门悦也参加了指导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为现场试讲。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大四学生孙壮和毕紫宸向大家展示小学和初中的课程试讲。毕紫宸同学负责小学课程的试讲,她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柔美的声音展现出一位活泼开朗的女教师形象。孙壮同学则负责初中课程的试讲,通过频繁的与台下同学互动以及标准的英音向大家展示了一位成熟稳重的男老师形象。他们两位的试讲都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活动第二部分由郭振伟老师进行点评并进行指导。郭老师针对两位同学的表现分别提出了改进的地方,并结合自身教学的经验,现场与学生互动起来,郭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惟妙惟肖的简笔画及丰富的肢体语言,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郭老师还向大家传授了一些试讲技巧和面试的打分的标准(教师基本素质、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等),并耐心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培训活动结束后,郭振伟老师又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和部分同学围绕中小学英语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5年11月29日

拟稿:田春雨
审稿:王艳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