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1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16年4月1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彭学刚书记主持,王艳彪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邢家伟老师、李红梅老师、汪路老师、李敏老师、王宇弘老师、何琪峰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张帆老师、柳林老师、施歌老师出席会议。主要内容是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解读和布置学院党总支和基层支部换届工作。
    王艳彪副书记就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换届做详细介绍。王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及要求。强调换届工作要突出党员主体性,体现党员示范作用,要全面考虑工会、团委、办公室工作的整体性,自下而上产生推荐人选,然后于5月底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选举要结合“支部建在系上”的原则要求,推荐候选人要考虑加强行政和党的建设。接下来王书记详细介绍了召开支部大会的具体要求,提出支部换届工作要注意做好调研、结合中心工作、规范会议流程、做好会前动员和会议总结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与会党支部书记就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明确了标准和目标,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彭学刚书记作会议总结。彭书记首先感谢全体党员对党总支工作的支持,肯定教工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尤其是基层党支部干部,在教学、科研以及行政工作的多重压力下,自觉承担了大量的党务工作,表现出很高的党员素质和党性觉悟。彭书记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严格履行党员大会会议程序,履行请假制度。通过党员大会达到凝聚力量,增进交流,提高认识的目的。彭书记提出支部大会要结合平时的业务工作,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学院相关部门要做好会议室的布置,配合各教工党支部做好会议准备和服务工作。最后,彭学刚书记再次强调,各支部一定要认真开好支部党员大会,拜托支部书记认真布置,扎实开展,做好支部和总支的换届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