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我的成长历程”校友论坛邀请函
发布时间: 2016-04-29 浏览次数: 21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我的成长历程”校友论坛邀请函

尊敬的各位校友: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二级学院之一,她的前身为沈阳师范学院外语系,创建于1953年6月。现有俄语、英语、日语、法语、翻译五个本科专业以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翻译硕士、教育硕士四个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辽宁省省级示范性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沈阳师范大学重点建设专业、标志性专业;翻译专业为沈阳师范大学重点扶持专业、支柱性专业。在2013年全省英语专业评价工作中,我院英语专业排名全省第二位;2015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16年5月,沈阳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65周年,恰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成立63周年,英语专业成立60周年,日语专业成立20周年,法语专业成立10周年,翻译专业成立8周年。60余年的发展历程里,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培养了上万名精英学子,为海内外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外语人才。为了活跃学校的学术氛围,引导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激发在校学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成长成才的意识。学院校友会决定,在5月中下旬开展“我的成长历程”校友论坛活动。
    一、论坛宗旨
    1.搭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交流的平台,通过校友对自己工作研究领域专业知识的讲解或者对自己成功经历经验的现身说法,增强对广大在校学生生教育的针对性和真实性。  
    2.通过论坛的形式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进彼此感情,凝聚全体沈师外语学子的"师大外语"情结,为以后更好地沟通与交流做铺垫,促进校友为母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提升学校、学院的知名度。
    二、内容和形式
    1.邀请对象:专家学者、企业家、公务员、劳动模范、创业精英等在各行各业各条工作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沈师校友。可大致分为五类:
    学术类:从事学术研究等,具有卓越表现或杰出贡献者;
    行政类:各级行政人员,政府等高级管理者。
    社会类:在社会其他领域做出杰出贡献或事迹突出者。
    基础教育类:在基础教育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
    创业创新类:在创业上表现比较好的优秀校友。
    2.论坛形式:
    讲座:以杰出校友为主讲人,主要讲述他在该领域的新见解,新观点以及自己成功的经历、经验,题目可以由主讲人来定.共同探讨学术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问题。
    沙龙:可采用《开讲啦》节目的形式,共同分享杰出校友事业成功经验及其特殊的经历。
    本次论坛将是纪念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成长和发展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的活动。对此我们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为使学院能够藉由优秀校友的讲授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成果,同时使更多学生能够聆听优秀校友教导。我们诚邀您参与到本次论坛中来,也欢迎大家进一步联络同窗好友,共同不吝赐教。
    三、参与方式
    本次论坛将是纪念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成长和发展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的活动。对此我们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为使学院能够藉由优秀校友的讲授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成果,同时使更多学生能够聆听优秀校友教导。我们诚邀您参与到本次论坛中来,也欢迎大家进一步联络同窗好友,共同不吝赐教。
    1.填写《校友论坛登记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969892350@qq.com
    2.联系学院校友会负责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王艳彪 13332415363
    学院办公室主任 何琪峰 13898150669
    3.截止时间:2016年5月10日

 

    下载:相关表格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校友会
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