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小学期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2

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小学期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614全天,我院各专业的小学期启动仪式在博文楼陆续召开。英语一系主任张若昕副教授、英语二系主任邢家伟副教授、翻译系主任郝军副教授、日语系主任李红梅副教授、俄语系主任汪璐副教授、法语系主任高正衡老师以及各专业各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英语一系的启动仪式上,系主任张若昕副教授解释并纠正了同学们对小学期的理解和态度问题,并强调了小学期活动的重要性,她说“小学期是为了解决国家二学期制而设立的”,设立小学期的目标就是为了实现开放性、国际性和服务性,同时,小学期的设立也提升了教育水平,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就是“走出去”和“请进来”就是指走出校园出去见习和请优秀教师来到学生中间传授知识和经验。另外,她提到:小学期的活动主要包括专业技能提升、职业技能实践实训以及创新创业三大部分。

 

张若昕老师介绍活动

英语二系启动仪式中,系主任邢家伟副教授提出了在小学期期间对同学们的要求:首先要保证能积极认真地参加小学期活动,重视出席活动的质量,学会思考活动对自己未来规划的帮助,同时还要重视实践的机会,邢家伟老师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告诉大家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重视对知识的应用,他幽默风趣的讲解在同学们中间产生了很大的反响。

 

邢家伟老师强调“小学期”的重要意义

翻译系启动仪式上,郝军副教授做了发言。老师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以及此次小学期活动与学分的相关性,鼓励学生在日常学习的艰辛历程中可以借本次小学期的机会参加更多的课外活动,希望学生抓住此次有利的机会,各抒己长,进而成为外国语学院的种子选手,在丰富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高自身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郝军老师讲话

日语系在召开启动仪式时,李红梅主任要求学生首先要保证能积极认真地参加小学期活动,重视出席活动的质量,学会思考活动对自己未来规划的帮助,同时还要重视实践的机会,同时也为活动如何能够更有效的开展,并提供良好的支撑提供有力支撑。

 

日语系李红梅主任讲话

俄语专业启动以上,汪璐主任希望各位学子能够以小学期为起点 ,离开书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相结合,踏上生活,展望自己的美好未来。

 

汪璐主任讲话

法语专业启动仪式上,高正衡老师结合即将开展的小学期活动对全体法语同学做了具体安排,她说小学期的意义在于通过实践,将日常所学具体化得以呈现,并将其最终实现专业技能的有效提升。

外国语学院小学期各项活动在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展开,我们期待各专业学生依托小学活动的实践过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多的锻炼,并取得最终的提高。

 

 

2016614

外国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

大学生记者团

拟稿人:刘宇飞

校稿人:金文琳

审稿人: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