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梨树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总结
发布时间: 2016-12-08 浏览次数: 3

     2016年10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丹东市大梨树村参观学习,在那里我们观看了毛丰美同志的事迹,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敬重的农村干部,他是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走上来的干部,他带领大梨树村党员群众发扬“干”字精神,开荒山、种果树、搞乡村旅游,进城开旅店、建市场、办企业,走出一条农、工、商、贸、旅一体化的发展路子,使大梨树人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30多年来,这位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带领干部群众,把大梨树村从一个穷山沟建成兴旺发达之地。他用实干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他身上所凝聚的担当精神,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树起了精神坐标。11月23日,外语学院翻译支部全体党员组织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就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学习毛丰美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首先,在教学中,要注意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大学生的思想道德观念虽然基本形成,但作为专业教师可以通过自身的言行为他们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当前大学生处于复杂的媒体环境之下,受到比较多的影响和诱惑。专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可以潜移默化的向学生灌输正能量,对他们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做正面的影响。

    第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传承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学习毛丰美同志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工作中具有前瞻性和思想力。翻译系教学工作较重,教师人数有限,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好自身的教学工作,同时勤于科研,不断进取,学习苦干、实干、巧干的工作精神,认真教学,完成好学院和系内的各项工作。

    第三,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作为党员教师要尽量承担力所能及的其他工作,如指导学生参加口译、演讲、辩论等各类专业比赛,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师范大学高素质、通识型优秀人才培育添砖加瓦,做出贡献。同时,翻译系教师还要较多承担外语学院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在学院面临口笔译工作时勇于担当,勤奋肯干,为外语学院的品牌增添光彩。

    翻译系党员教师承诺将在各项工作中秉承大梨树的“干”字精神,将苦干、实干、巧干的工作精神贯彻到具体的教学科研中去,积极进取,团结争先,向优秀的党员干部毛丰美同志学习,向身边优秀的模范共产党员学习,为外语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