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4-05 浏览次数: 3

        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与要求下,外国语学院英语一系党支部于2017年3月23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开展对党员的民主评议。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李敏老师主持,支部委员郭旭东老师做会议记录。每位教师党员准时出席,并在会前准备好发言提纲。
      教师党员首先重点围绕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教书育人和完成工作、师德师风和严格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真实和诚恳的自我批评。教师党员逐一发言,从理论学习、教学方法、科研成果、创新意识、工作效力、沟通效果等多个方面,深刻反思并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发言踊跃,态度真诚。自我批评之后,支部党员又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展了相互批评,以促进工作和学习为原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交流思想,紧密结合党员日常表现,敢于触及存在的问题,互相帮助,互相激励。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后,英语一系党支部又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发放测评表,教师党员秉承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投票测评。
      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而热烈,每位教师党员的态度积极而开放,是一次有意义的、贴近党员生活实际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