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前往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9-20 浏览次数: 272

2017914-15日,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教授,副院长吴琼教授,研究生教学管理部张萍教授及汪榕培典籍翻译研究所所长王宇弘副教授前往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为省属师范院校对卓越英语教师的培养,包括英语师范专业及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代理院长王强博士,党总支书记许凤才教授,副院长王鹏老师、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古俊伟博士及党总支副书记陶文东老师接待并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闫怡恂院长一行与辽师大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及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获批的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及“普通高等院校师范专业认证”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包括课程与教学改革、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双方将通过共同申报项目、共享学术与教学资源、共建教师教育课程等形式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外, 双方探讨了有关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就培养方案的实施细节和过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外,闫怡恂院长一行分别观摩了《综合英语》、《英国文学》及《英语课程与教材分析》等英语师范专业及教育硕士课程的课堂教学。辽师大英语专业教师深厚的学科基础、对学生专业基本功的系统训练及授课内容的深层次引领,学生听课的专注与认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