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8

 20171013日,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高级翻译学院穆雷教授来我院讲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成羽老师主持,院长闫怡恂教授、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穆教授的精彩报告,并与穆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穆雷教授做了题为《翻译类课题申报》的学术报告。首先,穆雷教授讲述了申报各类项目的经验并分享了个人申报体会、个人做评审的心得。从国家社科项目中的翻译研究项目、教育部中的翻译研究项目和全国翻译研究生教指委历年科研立项的项目统计分析出发,结合自身经验,探讨了项目选题及申报书的填写和修改,以及各类项目评审心得。同时介绍了自己培养博士生的体会。最后,穆雷教授与参加报告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在场师生们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张成羽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再次对穆教授表示感谢。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借此次讲座不断反思自省,得到新的启示,进而提升自身的学术研究能力,对今后的学习研究和教学工作有所裨益。

 

 

外国语学院

201710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