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6

    按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3月15日--3月30日分别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3月13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关于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布置具体工作安排。学院七个党支部按照要求,分别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上两项活动,并于会前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支部书记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支部规范化建设相关标准,查摆党支部建设及个人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教工党员围绕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教书育人和完成工作、师德师风和严格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并作自我批评。学生党员围绕理想信念、学习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查摆问题并做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实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和学习的目标。党员领导干部都能按照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向本支部党员作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并向全体党员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支部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支部党员大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党支部结合民主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正式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党支部根据评定结果,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等次党员进行谈心谈话,肯定成绩、提出希望和要求,帮助改进提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认真传达、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把关,精心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有序组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本次学院党总支共有86名党员参与评议,评出优秀党员28人,合格党员58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