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510日下午,组织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了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从而能够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每项工作当中。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方位呈现了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近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展示了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让大家深感震撼,也倍感振奋;蓝鲸下海、嫦娥升天、蛟龙深潜、高铁飞驰、量子计算机问世、磁悬浮列车研发等等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向世界展现着国家的风采,让大家无比自豪,也深深感动

“有一种担当叫中国;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发展叫中国,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更体现着国人们在优越的政治制度保障下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可贵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影片气势恢宏,贴近生活,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强烈共鸣。

影片结束后,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心潮澎湃,为中国的伟大成就自豪,为伟大的新时代点赞。离场后,依然意犹未尽地热议影片精彩画面、交流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动力,忠于职守、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发展以及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集体观影前,学院党总支彭学刚书记作了简短讲话,他指出,本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的一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也是加强思政治建设,打牢党建工作基础的生动一课,接下来,学院党总支还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四点希望: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的总体要求,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实现以党建促进发展,切实把解决学院发展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以党的建设成效为依托,切实推动和保障学院中心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