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创思佳业”和“我译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建立“校企联盟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19

5月10日,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成羽副教授、MTI教育办公室主任张辉副教授、MTI实习实践办公室主任张林副教授等一行四人到创思佳业和我译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交流,并举行了隆重的挂匾仪式,正式在两所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校企联盟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

上午9时,在创思佳业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钟琳女士的带领下,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成羽副教授等一行人,在会议室会见了创思佳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东先生,副总经理赵立辉先生、我译网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高军女士和市场总监于玮女士。交流伊始,两所公司的领导人对我院副院长张成羽副教授一行参访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创思佳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东先生向我院出行的领导介绍了公司历史、公司优势、企业文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我院副院长张成羽副教授也向对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整体状况,他指出,加强与校外企业的合作,共同培养翻译人才是外国语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特别是与创思佳业和我译网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校企合作。

在总经理唐东先生等公司领导人的陪同下,我院领导参观了创思佳业和我译网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环境。在参观的过程中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关系,培养高端翻译人才的问题,我院领导与两所公司的领导人展开了交流。在参观公司的工作环境时,我院领导还看望了几个正在这两所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并和他们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上午10时左右,这两所科技有限公司为外国语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挂匾仪式,在仪式上,我院副院长张成羽副教授对两所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招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为其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场陪同的各位公司领导也为外国语学院MTI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双方都希望本次建立的“校企联盟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基地”,能够得到持续稳定的长远发展。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为外国语学院更多的MTI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实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