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持续进行
发布时间: 2018-07-18 浏览次数: 62

7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培训在信息楼231教室继续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老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吴长帅老师、17级专职辅导员张帆老师先后进行培训。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张欢同学主持。

学生干部认真聆听

在第二场专题培训中,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老师以“求真理、懂道理、明事理——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切实生动的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培训伊始,王老师引用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例子,让大家明白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会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能力储备。接下来,王老师通过引用四个“回归”来进行具体培训。一要回归常识。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引用“首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大赛的工作实例反思,王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落小落细落实”、沟通的及时与有效性、审美的提升以及把握好全局与核心环节的掌控等方面的工作方法;二要回归本分。要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要学会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与老师、其他学生干部以及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争做政治坚定、信念执着学习刻苦能力突出实干担当甘于奉献作风过硬创新创业的榜样学生干部;三要回归初心。要传承先锋学生会的传统,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主动锻炼提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要回归梦想。王老师引用“复利曲线”这一经济学术语,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胸怀梦想,牢记使命,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最后王老师用“含泪播种的人也一定能含笑收获”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并祝愿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携手同行,一路繁花。


  

                        王艳彪老师为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第三场专题培训由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吴长帅老师主讲。吴老师围绕信息楼实验室及相关设备的借用、操作以及摄影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吴老师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提示同学们进出实验室要穿鞋套、不要在教室内吃零食喝饮料等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打造一个良好温馨的学习环境。同时,他耐心地讲解了如何借用实验室教室及设备的流程,并与大家分享了摄影技巧。


吴长帅老师进行培训

接下来,17级专职辅导员张帆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公文写作以及新闻稿写作培训。“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张帆老师首先建议大家要多阅读,读得多才有内容写。其次他讲解了写作的概念、作用和特征,如何写计划与总结,以及各类文章的格式要求等。接下来,张老师从新闻稿的概念以及特征,将新闻稿分为大稿、中稿、小稿。并分别说明了相关的写作注意事项。培训最后,张帆老师从分工、协作、补位、学习、思考、实践六个方面寄语学生干部,希望大家把握好做学生干部的机会,珍惜团学工作平台,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时代

  

张帆老师培训

四场专题培训之后,王艳彪老师与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进行了集体谈心。他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师生,勤奋刻苦学习,加强沟通合作,增强宣传意识,提前规划工作,科学建章立制,争做同学表率。

 

     

 

王艳彪老师与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谈心

 

7月12日傍晚,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在学校南区网球场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学生干部参加素质拓展训练合影

    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们在两天的培训中认真参与,积极思考,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定会牢记使命,不忘老师与同学们的嘱托,秉承优良传统,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2018年7月13

外国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

撰稿人:张博

审稿人:王艳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