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7-18 浏览次数: 84

7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培训在信息技术中心231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彭学刚书记,党总支王艳彪副书记18级专职辅导员赵颖老师17级专职辅导员张帆老师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2018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开班式及相关的培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15级专职辅导员张博老师主持培训会开班式。

开班式上,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长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对各自工作职能的概述。每位主席团成员和部长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对未来工作做出规划,表达了愿意全心全意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的愿望


 

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老师开班式致辞。王艳彪老师首先祝贺各位同学通过选拔推荐当选为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感谢彭书记的到会指导,感谢辅导员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接下来,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本次培训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二要强化表率作用。要通过培训,提升工作效率,学会时间管理,改进学习方法,提高专业成绩与工作能力三要强化业务指导。要以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的培训主线强化案例指导,突出实践操作,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四要强化系统推进。学院利用假期前安排四次集中培训和一次素质拓展开学后要结合审核评估、迎新和学校运动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培训。希望学生干部们能成为政治坚定、信念执着学习刻苦能力突出实干担当甘于奉献作风过硬创新创业的优秀学生骨干。

 

在团委学生会工作经历分享环节,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张馨予同学分享了她的团学干部经历。她通过引用“文质彬彬”“学富五车”“面面俱到”“德才兼备”“别具慧眼”这五个成语,与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交流了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处理学生会与学习的关系,对待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及细节决定成败等工作感悟。最后张馨予同学送给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一句话:“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表现的毫不费力并祝愿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越来越精彩。

 

          

                            

                              学生干部认真听讲

 

    开班式最后,党总支彭学刚书记发表讲话。彭书记首先肯定了我院广大学生干部的出色表现与工作能力。接下来,彭书记从六个方面提出期望。一要关心政治。作为学生干部,要关心国际和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自己的政治素质二要提升自己。首先要学习好专业知识,熟练运用自己的语言专业技能。同时,还要丰富其他方面知识,要看名著,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三要肯于付出。作为学生干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投入学生会的工作情况不可避免,但这也大家青春中最美好的记忆四要做好服务。对待老师同学,态度端正,热情细致五要加强沟通。用心交流和管理,增强凝聚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打造精英之队六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与老师的培养,感恩学生干部们的每一份努力与付出。

彭学刚书记讲话

    开班式后,张博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首场学生工作案例分析培训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欢同学主持了培训会。张博老师围绕工作定位,工作思路,对学校学院层面,对干事候补层面四个方面并结合学生工作的案例分析进行了具体培训。张博老师首先介绍了各个部门的绩效考核让学生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能。接下来以对接校里活动,接到校团委的通知等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学生干部要明确各类文件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学会领悟精神和落实任务。最后张博老师对各项活动的材料准备以及统筹规划进行了深入分析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对工作的积极性,甘于奉献,为新一学年的团学工作贡献力量


 

张博老师指导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2018年7月12日

外国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

撰稿人:张博

审稿人:王艳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