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玉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245

徐明玉,女,汉族, 1981 10月生,辽宁省辽阳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9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学院英语专业,2008年获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翻译与文化比较中心(CTCCS)翻译学(Translation Studies)硕士学位,2013年考取辽宁大学博士研究生。2003年留校任教至今,2008 年晋升讲师, 2016年晋升副教授。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基础英语、翻译实践、口译实践、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与文化研究。 

学术论文:2008年至今共发表译文、论文10余篇。其中《翻译路径下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的扩散效应评估》等5篇发表在CSSCI级别刊物上,其他的代表作包括《 翻译认知中的信息重组》,《文学翻译中的文化误读、阐释与文化循环》等。

  科研立项:2012年至今申报省部级、校级项目7项,其中主持省级重点项目“莫言英译作品中的文化表征研究”1项,校级重点项目1项。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

      获奖:2014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优秀成果三等奖。2013年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沈阳师范大学优秀青年教学标兵。2012年沈阳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季军。2012年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