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忠壮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8-06 浏览次数: 221

 

郭忠壮,汉族, 1967  3 月生,教授,沈阳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6-1990 年沈阳师范学院外语系学习, 1990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3—1994年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班进修2003 年评为副教授。 2014年2月-7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劳斯堡大学访问学者。曾任外国语学院英语一系、英语二系主任负责英语一、二系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现为辽宁大学外国哲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职,定向),主攻方向为西方古典哲学理论与英美哲学。 

主要研究方向:英美文学与西方文论。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美国文学、英国短篇小说赏析、英美文学名篇赏析、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科研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文学研究方法、英美短篇小说研究等课程。先后获得“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教师”“沈阳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实习指导教师“沈阳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10余项,在省部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要代表作:《论黑格尔形上之思的生态自由境界》、《凄凄暮年难——从生态女性主义视角解读韦尔蒂小说<爱心探望>》和 《从<邻居罗西基>看薇拉·凯瑟文学创作的生态女性主义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