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审核评估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8-31 浏览次数: 37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审核评估培训及新学期工作总结部署会于82614点在博文楼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彪老师,团委书记、15级专职辅导员张博,18级专职辅导员赵颖,17级专职辅导员张帆出席了本次大会。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015-2017级各班班长支书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欢同学主持。

会上,在为上学期阳光体育工作、宣传报道工作、生活区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后,学生会主席张欢针对本学期的安全问题、学风问题、常规工作及迎新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工作布置与倡议,希望广大学生干部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好务,

随后,张博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并针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他在充分肯定上学期团学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分析了工作中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内容。在本学期工作方面,张博老师重点对迎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希望团学各部门,各位学生干部相互合作,努力完成工作,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即将举办的校运动会,他强调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接下来,辅导员张帆老师为到场的学生干部做学生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他结合学校下发的工作文件对同学们提出了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明确责任,强化学风;三是落实任务,做细做实;四是全员动员,齐心协力。希望大家能够发扬主人翁精神,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作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

 

之后,第十六届团委副书记刘季琳同学作出“创建优良学风,打造文明课堂”的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齐努力,共促进,为打造文明课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颖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张博老师总结布置工作

 

 

张帆老师进行审核评估工作培训

 

会议最后,王艳彪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院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回归常识”,要有诚心,会专心。学生的首要工作就是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保持优良学习状态,是学生干部的常识。作为学生干部,要诚心、专心地迎接每一份工作,每一次学习。二是“回归本分”,要有耐心,更要细心。作为学生干部,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不要半途而废,要对负责的工作有担当精神。三是“回归初心”,要有正心和热心。学生干部要坚定“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学生工作,对待老师和同学要热情服务,更要保持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不忘竞聘学生干部的初心。四是“回归梦想”,要有信心和决心。2018年我院招生录取分数再创新高,要对学院、专业、老师和自己充满信心,要下定决心,苦练实干,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王老师最后引用“复利曲线”与大家共勉,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王艳彪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

 

 

 

2018826

外国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

撰稿人:张博

审稿人:王艳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