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8-09-05 浏览次数: 30

9月2日上午,在蒙蒙的细雨中,我校博文楼112教室中洋溢着温馨的氛围,外国语学院在这里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外国语学院闫怡恂院长、党总支彭学刚书记吴琼副院长、王艳彪副书记、辅导员赵颖以及新生家长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博主持。

闫怡恂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新生家长们的支持与信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以一名优秀"沈师外语人"的身份与家长展开交流。闫院长结合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办学及人才培养质量向家长们展示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依靠优势学科平台与完整的教学体系对学生专业素质的夯实与跟进,抓住人才培养规律,注重培养学生个人兴趣,提升教师师资能力,提高办学质量等。随后,闫院长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召开本次家长会的意义及目的,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并针对新生到了大学后的角色转变、学习生活、心理成长等方面向家长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家长在各个方面给予积极的配合。闫院长最后用“学一门外语,是一种无悔的选择;学生成长成才是大学永恒的主题;大学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三句话进行了概括,希望家长们要真正的为孩子一生负责,督促孩子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切实为孩子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针对家长所关心的问题,闫怡恂院长给予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希望通过家校合力育人,共同描绘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18级专职辅导员赵颖表达了与在座家长"同呼吸,共命运"的希望。她由衷地感谢各位家长让孩子们加入到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对学生的情况做出及时反馈。

    王艳彪副书记讲话中提到了家长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希望家长重视孩子学业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在校生活和身心健康。他针对孩子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尊重、关注、规划、遵守、安全等七个关键词,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这里,充分享受青春,并真正成长起来。王艳彪副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国际交流项目情况希望通过学校搭建外语学子与国际沟通的桥梁,开拓外院学生的海外视野,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家长在这一过程中多予以理解和支持,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新生家长会是外国语学院迎新的传统安排。通过家长会,家长与学院沟通交流的机会,家庭和学校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了家校合力、相互协作的良好局面。学院将会继续做好家校之间的交流工作,为学生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家长会现场

闫怡恂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