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首届“SDL杯”辽宁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口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129

  20181013日,首届“SDL杯”辽宁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口译大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等省内各高校的4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范伟、孙慕瑶、马欣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7MTI英语口译班范伟同学荣获二等奖、2018MTI英语笔译班孙慕瑶同学荣获三等奖、2017MTI英语口译班马欣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外语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及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旨在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翻译行业的繁荣发展,以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本次比赛分英-汉、汉-英段落口译和对话口译,翻译时间紧,压力大,话轮多且数字密集,要求选手必须具备扎实的语言能力,丰富的百科知识,纯熟的翻译技巧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我院三名选手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稳定的心态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外国语学院领导及师生高度重视口译大赛的参赛工作,并将其视为提升学生能力、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平台。此次比赛之后,我院还将成立研究生口笔译协会,为有志于口笔译大赛的同学提供集体训练、相互交流的机会,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