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我的大学,我的未来”征文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101

10月26日外语学院“我的大学,我的未来”新生征文演讲比赛在博文楼103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部分中心主任和18级部分同学。

 

  

演讲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大学梦,外语梦,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三分钟左右的演讲。经历了从初次选拔到正式决赛这一个月的打磨,18级新生褪去了初来时的稚嫩模样,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采。选手们或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或稳重大方抒发理想。其中,英语师范四班的赵蕴红用古文达意,铿锵有力,翻译二班的赵志超则是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每位选手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对他们的完美演绎已是足够。

 

  

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最后宣传中心主任姚欣雨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评价。首先她对团委学生会部分中心主任的到场、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以及在场的所有同学们的配合表示了感谢。接着她指出选手们在以后的学习活动中应多多重视口语表达能力、良好的口才与表现力对人的发展至关重要。同学们不仅要对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还要多学多写多说,并通过参加各类活动进一步锻炼自己的基本能力和综合素养。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因为青春是永不停息的疯狂,希望18级新生要在大学伊始,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朝着自己的方向不懈奋斗,不留遗憾,不负韶华。

 

  

姚欣雨做比赛总结

  

本次征文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我院新生的良好风貌。希望18级新生能在大学四年里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不断进步。

 

  

合影留念

2018年10月26日

                                               外国语学院  团委学生会
大学生记者团
拟稿人:肖建飞
校稿人:郝书苹
审稿人:张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