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期“中青年教师发展研习班”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163

5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四期“中青年教师发展研习班”首期活动在信息楼231举办。外国语学院原院长范革新教授应邀为全院中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创造性教学: 以《高级英语》为例(《When Creative Teaching Meets Advanced English》)的专题报告。闫怡恂院长、崔桂武书记,英语及翻译方向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李敏主持。

范革新教授结合讲授《高级英语》课程的教学感悟及通过阶段性听课产生的思考出发,围绕“相关的术语与定义”、“高级英语高级在何处”、“创造性高级英语教学”、“我的高级英语教学与探索”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通过详实的例证与老师们分享了《高级英语》课程教学的根本理念及多元方法,提出了改进《高级英语》课程教学的具体思路和意见。报告结束后,范教授还结合中青年教师老师提出的“怎样进行课程作业布置”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

闫怡恂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自2016年开展中青年教师发展研习班以来,在导师组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学院中青年教师的个人学术成长和职业发展得到积极的推动。每位教师要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研习班相关活动为载体,进一步理清教学要求、教学信念及教学目的之间的内在联系,打造属于自己的“金课”,进而为教学团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中青年教师发展研习班”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水平和学术能力,助力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和职业发展,打造高素质中青年教师队伍。至今已举办四期,研习班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受到广大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本期研习班贯穿全年,将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中青年教师成长设计开展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