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177

6月6日至10日,“外研社杯”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林嘉上、英语(师范)专业刘佳两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王欢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赛,最终夺得三等奖。

作为本次赛事仅有的两支东北高校代表队之一,在全国总决赛八轮紧张激烈的循环赛中,我校两位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展示出了较好的语言驾驭能力和较强的应变能力,一路冲入决赛,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思辨人才的培养工作,把参加全国性专业大赛作为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针对每次比赛,学院都专门组织成立英语辩论赛指导专家组,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打磨,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竞技水平。近年来,学院辩论团队多次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突出成绩。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于1997年始创,经过22载品牌积淀、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具有权威性、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也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中)在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