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6-23 浏览次数: 117

    为了让研究生对考博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20196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信心楼409教室召开了考博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诚邀考取外交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的陈柏岑学长分享自己的考博经验,参会成员为2018级、2017级全体研究生。

    考博交流会上,陈柏岑学长分享了自己考博的经历。他告诉在座研究生,要认清自己,明确自己的目标,才能做好选择。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座各位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从考博选择学校,选择导师,如何备考到复试过程中如何自我介绍都一一具体讲解。他建议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要高效复习,了解相关学术界的学术史,学术理论,实效性理论等,还要了解导师的最新观点,导师招生状况,个人喜好等,要从各方面全面进行准备。在备考过程中如何借助外界力量,在复试时穿着,表达等注意事项都给学弟学妹提出建议。整个交流会气氛欢乐融洽,最后陈柏岑学长预祝各位学弟学妹考博成功。

    交流会后,同学们针对考博遇到的问题提问陈柏岑学长,通过这次考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不仅对考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楚的定位,为有考博打算和开始备考的同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