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学业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202

6月24日下午,为系统地展示学院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成果,并对取得各类学业成果的2019届毕业生进行表彰,外国语学院在软件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学业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研究生处处长张宜、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邓玉福、学生处处长邵学军、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教务处副处长王艳彪、校团委副书记程雷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对取得的各类优秀学业成果的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崔桂武书记宣读了学院的表彰决定,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获得表彰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接下来是学业成果分享环节,共分三个板块,受表彰毕业生分别同与会师生汇报了自己取得学业成果的过程及心路历程。

在就业与实践成果汇报板块,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周芳、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石丽娜以及日语专业毕业生荣典玉分别结合考取编制教师模拟试讲、省级大创项目展示、交换生国际交流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立体化呈现了外语专业学生就业与实践过程。在学生展示前,英语二系吴琼教授、关宇副书记、日语系崔明爱老师分别对进行展示的毕业生作了推介。

在毕业生考研、考博成果汇报板块,考取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翻译专业毕业生孙泽瑞以及考取辽宁大学生博士研究生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研究生李阳分别结合考研心得和考博之路等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为学弟学妹们对相关问题的困惑提供了启示。张成羽副院长、英语二系主任张若昕副教授分别对进行交流同学进行了推介。

在专业赛事成果汇报板块,荣获“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的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刘佳和荣获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辽宁省复赛)二等奖的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张天一分别进行了现场展示。李敏副院长、翻译系马晓丽老师作为大赛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推介。

大会最后,闫怡恂院长总结讲话。闫院长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外国语学院工作的支持、学院全体教师对学生培养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各类成果,为学院做出贡献的毕业生表示了感谢。她说,毕业生们取得成绩的方面不同,但都展现了他们由兴趣出发,通过不懈地坚持和努力最终实现目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发掘自身未知的潜能、从容淡定的面对挫折并时刻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她强调,几位分享自己学业成果的毕业生告诉大家一个道理,那就是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拥有宝贵的自律精神,坚守自己的生活理想和坚持自己的意志品格,养成勤动口勤动手的习惯,发扬奉献合作精神尤为珍贵。今天这些经验分享是毕业生留给学弟学妹最好的礼物。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次新的开始,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扬帆启航,乘风破浪!

    据悉,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各方面取得了喜人的学业成果:共有1名研究生考博成功;毕业生考研率达到21.46%。全院共有4名学生成功推免至外交学院等知名高校,9名学生成功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北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学院高质量就业率超过70%;学生在校期间在省级以上专业赛事中获得20余项大奖。  

  

  领导老师与获表彰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