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到外国语学院专题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125

    7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到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调研会,围绕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开展工作调研。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财务处处长杨柏冬、人事处处长周振田、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教师专业发展学院院长景敏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参与认证工作的英语师范专业教师共60余人参加会议。刘天华同志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作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汇报。她围绕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一年多来的进展情况、工作成绩以及全体教师的工作状态、精神面貌、面临的问题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立足本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立足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发挥指导和服务作用,现场解答回应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校长郝德永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付出的艰苦努力、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围绕做好认证工作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是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怎么看”。他认为认证是高校必须完成的专业建设任务,是学校各个师范专业发展壮大自己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是对学校、学院、专业乃至每一位专业教师的一次“大考”,要认真研究吃透新出台的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新理念、新标准和新要求,从宏观上转变专业建设思维,微观上推动教学领域革命性变革,把英语师范专业建设成果全面展示给专家和同行。二是专业认证的下一步工作“怎么办”。英语师范专业作为全省和学校的打样儿单位,要依托英语师范专业优势特色,在既有成绩基础上,从学校、学院两个层面找准问题,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立行立改,全力应战,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学校对英语师范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推动专业建设发展到新高度充满期待。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指出,英语师范专业是学校过去一年中,唯一一个经历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等三项评估认证的专业,学校对英语师范专业在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教师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擦亮教师教育品牌”的努力方向,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最重要的基础,必将成为学校师范专业建设的里程碑。他围绕做好认证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使命光荣。英语师范专业作为全省和全校师范专业认证的试点单位,起到为同学段其他专业立标打样的作用,对全校的专业建设、学院自身内涵发展和教师个人职业成长都具有重大意义。二是任务艰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决定了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全体教师要不断开拓创新,认真对标认证标准和要求,查找不足和差距,团结一心攻克难关。三是志在必得。通过二级认证是专业建设中的阶段性目标,为下一步通过三级认证打好基础,学校和学院密切协同,对标八个认证标准,强化各项政策保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多深入各学院现场办公,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决战必胜。作为辽宁省和学校专业认证的先行者,全体教师要坚定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认证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打好攻坚战,确保好成绩。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鼓励下,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认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优异的工作成果迎接专家进校认证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