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睿童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11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学能力评价表

2015级英语师范生:李睿童

评价指标

指标描述

评价结果

教学目标

1. 以学生为主体,教学目标定位合理,目标设定具体明确。

2. 针对基础知识和技能目标作出设计。

3. 设定过程与方法目标,让学生了解并参与探究知识的过程,学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会学习,形成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

4. 对情感态度目标作出设计,让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教学设计

1. 教学内容选择符合学生现有能力水平,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2. 教学内容各层次之间的逻辑关系清晰,前后内容相互衔接有条理,符合认知规律。

3. 教学环节完整,有导入、本课新知讲解、课堂技能操练和课后作业及拓展。

4. 教学方法的选择能够有效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

5. 能够恰当选用多媒体服务教学。

教学过程

1. 能够体现以学生为学习主体的教学原则。

2. 教学过程中,体现OBE教育理念,重视学习成果的输出,将学生的听、看、想、说有机结合。

3. 内容讲授清晰、教学重难点突出,解决重难点的策略方法得当有效。

4. 能够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运用多媒体服务于具体教学目标的实现。

5. 师生互动自然,教师评价适当,既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又能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的学习过程。

6. 课后作业设计符合教学规律,既能巩固学生本堂课学习成果,又能促进学生后续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

教师素质

1. 学科知识基础扎实,能够在教学中准确应用。

2. 教师话语质量较高,发音标准、语调、语速自然,表述逻辑清晰。

3. 教态亲切自然,举止大方得体,有感染力。

4. 具有较强的课堂组织、管理、指导能力,能够促进全体学生关注学习目标,能够熟练地引导学生思考,帮助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教师评语

一、整体评价:

教学目标的设计中包含了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教学环节设计较为完整,包含了导入、讲授、操练及作业,课堂活动较为丰富,包含回答问题、音频视频听说练习、角色扮演等活动。多媒体运用较好,有效辅助教学的推进。教内容清晰完整,重点突出,衔接较好。

 

二、评课过程:

1. 课型与主题:阅读教学Accident

2. 教师: 教师语音语调比较标准、流畅、自然,语速适当,教态大方得体,有手势语辅助,存在些许发音问题。教学过程比较流畅,节奏较好。教师有亲和力。

3. 教学设计:   

整个教学设计基本体现学生为中心,教学环节较为完整,从交通标志图片导入,过渡到问题,再过渡到文章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形式较为丰富,教学内容比较符合学生水平。教学过程中多媒体能有效辅助教学。课后作业内容略有不足。

           

三、持续改进建议:

1.提高教师基本功,改进语音语调,注意个别发音以及语法。

2.教学环节的设计应更加注重师生互动,课堂活动设计过多、过于松散可能会事倍功半

3.课堂内容的设计要突出学生思考问题能力的培养,课后作业有助于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在对应的评价结果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