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环宇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16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学能力评价表

2015级英语师范生:杨环宇

 

评价指标

指标描述

评价结果

教学目标

 

1. 能够理解新课标,教学目标明确具体,表述简单明了。

2. 能够用图片加声音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注重综合语言应用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教学设计

 

1. 教学过程完整,有导入、新知识展示、操练、巩固和作业布置;教学活动设计合理,有效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结构设计合理,环节过度顺畅自然、教学活动设计合理

2. 能够正确把握教材内容,并合理、创造性的使用教材,合理利用网络资源。

3. 课堂信息量和难易程度适合学生水平,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教学过程

 

1. 能够考虑学生,调整教学节奏

2. 教学方法以教师讲授为主

3. 知识点讲授到位,及时演练,做到讲解和练习相结合。

4. 内容讲授清晰、练习搭配恰当。

5. 教学重难点突出,解决重难点的策略方法得当有效。

6. 能够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运用多媒体现代信息技术。

7. 师生互动自然,教师评价得体,既照顾到学生学习积极性,又能正确评价。

8. 没有课后作业。

教师素质

 

 

1. 教态得体、自然,举止大方。

2. 能用英语组织教学,语音标准、语调流畅、语速自然,有个别语言使用错误

3. 教学技能娴熟,基本功扎实,课堂组织、管理、指导能力强,具有逻辑性

4. 在“一训三习”的基础上,具备教师素质,有一定教学能力。

 

 

                                  教师评语

一、整体评价:教学目标体现产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学科知识和批判思维能力;教学设计体现新课标、核心素养理念,该生能够以问题驱动、任务驱动来设计教学活动,通过给出图片进行新词汇和内容的讲解,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知识和对语篇的详细理解。教学流程紧凑、衔接过渡自然,教学活动安排合理、操练与语篇紧密结合。教师综合素质较高,教态自然大方,语音语调标准,讲解详实基本功相对扎实,课堂组织与教学能力强,有课堂上的师生互动,能够有效体现本专业师范生一训三习之后的进步与成长。

二、评课过程:

1. 课型与主题:阅读 Module 3 Unit 6 Ancient Stories

2. 教师:教师教态大方得体;教师课堂用语明确清晰、与学生有互动;板书设计美观合理、书写时间合理

3. 教学设计:导入环节:用图片导入,激发学生对于本课的学习积极性

             语篇主旨大意:以教师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了解课文大意

             语篇分析:问题驱动---提出埃及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国,与学生互动,让学生积极参与回答,从而明白埃及的文化特点。

                       图片辅助讲解词汇---通过展示图片和展示声音方式完成

           讨论:给学生整体讨论、思考,回答教师提出问题,并完成相应练习

           语言操练:结合语篇内容,进行匹配练习

           语篇理解:问题驱动、匹配、句子翻译练习

           作业布置:缺少作业布置环节

             

 

三、持续改进建议:

(1)可以适当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量,以便增强对课文语篇的理解。

(2)在讲解具体语言点时,适度增加学生参与,如让学生造句等。

3)没有布置作业的环节。

4)教师英语语言有个别错误,英语语言使用准确性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