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玥
发布时间: 2019-08-31 浏览次数: 14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生教学能力评价表

2015级英语师范生:张玥

 

评价指标

指标描述

评价结果

教学目标

 

1. 课程目标明确,使学生在课程一开始便了解本课程的中心内容,切合学生实际,体现实用性。

2. 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教学设计

 

1. 教学环节完整,有导入、新课程内容讲解、操练和作业布置;教学活动设计比较合理;各个环节之间过度顺畅自然。

2. 能够正确把握教材内容,并在内容基础之上有一定的扩充。

3. 合理利用课程教学资源。

教学过程

 

1. 能够学生为主体,多让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启发学生思考。师生互动比较自然

2. 教学方法得当、采用多种教学活动形式。

3. 课程内容讲解清晰、操练内容能够有效结合课程教学内容。

4. 教学重点和难点比较清晰

5. 有效运用多媒体技术PPT使用恰当合理,制作精良。

6. 课后作业设计合理能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创新思维等素养。

教师素质

 

 

1. 教态亲切自然,举止比较得体

2. 能用英语组织教学,表达流畅。

3. 教学教学技能娴熟,基本功比较扎实,能够有效组织、管理课堂。具备一定的教学能力。

 

 

                                  教师评语

一、整体评价:课程目标明确,教学活动设计比较合理,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指导,教学环节设计完整,各环节之间过渡比较自然。教学重点和难点比较突出,教学方法得当,教学内容讲解清晰,重点、难点清晰。合理使用教学资源,PPT使用恰当合理。作业布置比较科学。教师具备一定的教学能力。

 

二、评课过程:(可选)

1. 课型与主题:阅读 What is the meaning of carnival?

2. 教师:教师举止大方,语言表达比较清晰,互动自然;板书设计合理

3. 教学设计:导入:图片导入,让学生总结features of carnival,激发学生兴趣

             提出问题;What is the meaning of carnival?进入课文

             词汇讲解:例句操练

             文章分析:Summarize the main idea of each paragraph.总结出每段的大意,找出topic sentence 在段落中的位置--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学生思维训练

             讨论:给学生讨论、思考的机会。

             作业:锻炼学生书面表达能力。

             

 

三、持续改进建议:

(1)教师应不断提高语言的准确性,特别是发音,如cultural ,next, slave, trade paragraph 等单词读音不够准确,保证英语教学课堂语言输入质量与示范作用.

(2)课程结束时有些匆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