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70

831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按照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学院本年度的一系列迎新工作形式多样新颖,特点鲜明突出。

第一,依托学校“迎新助手”小程序开展“三微”迎新。本次迎新围绕“微媒”、“微笑”、“细致入微”展开。领导老师及助导、团学干部、志愿者微笑对新生,耐心温暖从始至终。尤其是迎新志愿者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他们统一着装,坚守在迎新服务一线,为每一个前来报到的同学提供帮助,在学弟学妹面前做出榜样,也给各新生家长留下了良好印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来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交流,并在家长休息区设置了志愿者队伍向新生及家长讲述我院的特色竞赛等相关内容,方便新生及家长更进一步了解我院学习比赛等的相关情况。

第二,凸显专业特色开展双语迎新。为使新生在入学伊始便感受到专业学习的氛围,学院在迎新工作中精心设计,开展了双语迎新。学院的迎新条幅、入住通知单等材料均使用双语设计,为新生尽快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学院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发动学生党员参与迎新工作,让学生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在迎新工作中得以充分的体现,发挥身边榜样的引领作用。

第四,精心设计学院建设发展及优秀校友展板。精心制作的学院发展历程展板以及校友展板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以及从50后至90后不同年龄段的优秀校友代表,此举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学院的了解,而且有助于学生拓展职业生涯视野,充分挖掘自身潜力。

第五,落实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持续开展贫困生帮扶。外国语学院一直秉持着以人为本的准则,将关心关怀落在迎新的细节中。迎新之前,学院进行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并在迎新当天为39名申报贫困生的新生送上大礼包。同时,我们积极配合学校开通的绿色通道,共有4名同学享受绿色通道入学。

为了让每一位新生能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学院党总支崔桂武书记、关宇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在报到当天下午走访了新生寝室,第一时间为离开父母,初到陌生环境的孩子们送上了慰问与祝福。同时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学院针对新生及家长举办“五个一”系列活动:新生录取后结合学校“迎新助手”小程序中第一时间开启“微迎新”第一站;由“沈师外语人”平台进行的网络宣传和现场展板展示构成的新生第一展;新生与家长在学院校友风采展示板及新生笑脸墙前合影的新生第一拍;由崔桂武书记、关宇副书记、吴琼教授在新生家长会上进行的入学第一;组织广大新生及家长朋友参观博物馆等校园景观“忆学林”、汇文楼院史走廊等文化景观的新生第一游等。系列活动为新生营造了温馨的氛围,也为他们及时了解学校、学院发展建设,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迎新工作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在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和团学干部以及志愿者同学领的努力下圆满结束全天共237名新生顺利报到。相信有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外国语学院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郝德永校长、钱英伟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学院迎新现场

助理辅导员与新生通过“沈师迎新助手”小程序办理报到手续

  

迎新现场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

新生在学院精心设计的展板前留影

学院党总支崔桂武书记、关宇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带领主要学生干部走访新生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