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9-09-04 浏览次数: 48

为进一步构建并强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8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信息楼231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桂武、副院长李敏、张成羽、党总支副书记关宇,教师代表英语二系吴琼教授英语一系主任张林以及部分19级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张博主持。

崔桂武书记在讲话中对新生家长们的支持与信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结合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办学及人才培养质量向家长们展示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依靠优势学科平台与完整的教学体系对学生专业素质的夯实与跟进,抓住人才培养规律,注重培养学生个人兴趣,提升教师师资能力,提高办学质量等。他指出,大学的终极目标是学生的成人与成才,完成自己和家长的梦想、实现学生对国家、对民族的抱负。新生要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十六字箴言并应用于学习生活中。同时崔书记也向家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团队,这是一支师德师风高尚的教师团队。此外,他希望家长们深入了解大学,随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沟通;希望家长放开手,让孩子们在身体上自立,心理上独立,张扬个性,更坚强地成长!

吴琼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她作为一位拥有28年教学经验的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通过介绍往日成功的校友、屡次取得优异成绩的大赛和师德高尚的教师团队让家长们相信外国语学院绝对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非常高的平台。她指出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星星,无数颗星星为同学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将永远秉承 “以人为本、天道酬勤”的院训,带领同学们走的更高更远。

关宇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家长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希望家长重视孩子学业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在校生活和身心健康。他针对孩子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尊重、关注、规划、遵守、安全等个关键词,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这里,充分享受青春,并真正成长起来。他表示学院将搭建外语学子与国际沟通的桥梁,开拓外院学生的海外视野,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希望家长在这一过程中多予以理解和支持,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他指出家长、老师、学生三者之间一定要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让同学们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为学生日后发展夯实基础。

    新生家长会是外国语学院迎新的传统安排。通过家长会,家长与学院沟通交流的机会,家庭和学校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了家校合力、相互协作的良好局面。学院将会继续做好家校之间的交流工作,为学生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家长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崔桂武讲话

教师代表吴琼教授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关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