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计算机辅助翻译的“2019全国翻译技术巡回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0

    2019年10月31日,由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0级校友,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宁赫带来的关于CAT计算机辅助翻译的“2019全国翻译技术巡回讲座”于沈阳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教学楼成功举办。刘宁赫校友长期就职于翻译公司,对于计算机辅助翻译的使用和理解都颇为深刻,还出版了《翻译技术简明教程》以及《翻译技术教程》这类关于计算机辅助翻译的专业讲解书籍,同时还长期活跃于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这类社交平台,热心广泛的与全国各地的翻译从业者,翻译专业学生以及翻译爱好者进行交流指导。

刘宁赫校友围绕“什么是计算机辅助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的功能和优势”、“机器翻译和计算机辅助翻译的差别”、“语料库的概念和重要性”、“各类翻译软件和翻译工具”等几个方面向19级全体翻译硕士同学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计算机辅助翻译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翻译这份职业也有了全新的定位。同时,刘宁赫校友还详细展示了各类翻译软件的使用流程和技巧,并对各个软件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

本次讲座不仅填补了同学们关于计算机辅助翻译领域的空白,而且也首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真正翻译公司的翻译流程,工作氛围,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