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沈阳总领事毕满天先生一行访问外国语学院并与德语专业师生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10

1031日上午,德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先生及领事助理王朋朋女士访问我院并与德语专业师生进行座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桂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学刚、德语专业系主任郭项副教授、德语专业全体教师及2017级德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毕满天总领事一行在接受了我校贾玉明书记的亲切接待后,参观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及图书馆,对我校校园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总领事一行在德语专业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座谈。崔桂武书记对总领事毕满天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有的教学资源和学生情况,并表达了与德国高校及在沈德企开展合作的意愿,希望德国驻沈阳领事馆能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郭项系主任介绍了德语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已开展的校企合作以及德语专业与德国哥廷根大学,北豪森大学的国际化合作进程,希望领事馆为德语学生提供更多的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毕满天先生对德语专业积极推进中德高校间的专业合作及与德企的实习合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并提出将为德语专业与德国高校间及德企的合作继续积极地搭建平台,期望未来能与德语专业开展更多的德语方面的交流和互动。在座谈过程中,毕满天先生与17级德语学生进行了友好互动,全程用德语交流,幽默风趣,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的回应非常热烈。毕满天肯定了学生们的德语水平,并结合自身学习汉语的经历为德语专业同学今后的德语学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座谈结束后,毕满天先生代表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向德语专业赠送了书籍、德国地图等学习资料,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德语学习,拓宽国际视野,并表达了与沈师德语专业师生再次相见的美好期盼。

  外国语学院师生与毕满天领事合影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