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多项专业赛事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10

  

近期,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多项全国和全省外语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辽宁省赛区复赛)的演讲、阅读、写作三项单项比赛中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专业张一楠同学获得演讲赛一等奖、2016级英语专业肖萌同学获得演讲赛二等奖;2017英语(师范)专业戚云俐同学获得阅读赛二等奖;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王国琪同学获得写作赛二等奖

1025-27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的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16级尹梦泽同学荣获年级组演讲二等奖。1026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的辽宁省“一带一路”日语(口译)翻译大赛中,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6级杨帆同学荣获三等奖顾学莲同学荣获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各级各类专业赛事的参赛工作,通过专业赛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专业赛事成绩作为检验专业办学效果的重要指标。今年年初,学院就启动了各类专业赛事的准备工作,选派了中青年教师组成了指导教师团队,承担参赛选手选拔以及指导和培训工作。学院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刻苦努力,克服了多重困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外语学院各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实力。

  英语演讲比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在赛事现场

  俄语大赛选手在赛事现场

  日语大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在赛事现场

英语阅读大赛学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