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选派志愿者参加“学雷锋”红色马拉松首届圆梦爱心公益跑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7 浏览次数: 10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弘扬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严守外语学子切身行的准则,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宇团委书张博的带领下,学院48名志愿者在12月15日来到沈阳市沈河区五里河公园,参加由郭明义爱心团队发起的“为爱奔跑”主题爱心公益跑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早衰女孩“小凤”募集治疗费用。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学院志愿者在早晨7点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在车上大家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高涨的情绪驱散了冬日的严寒。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成功抵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交代了活动要求后志愿者们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任务中去,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认真辅助各个地点的负责人完成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启动仪式9点如期举行精彩的《太极拳》暖场后,主持人登场介绍活动基本情况并介绍小凤事件进展及捐款数额,小凤家人上台对社会上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郭明义先生宣读总书记来信爱心企业授旗,关宇副书记作为高校代表参与授旗仪式。启动仪式充分解读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为跑步环节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在马拉松选手完成赛前热身并在起跑区集结后,由郭明义鸣枪,进入到了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引来了全场的高潮。思想是本,行动为形。关宇副书记、张博老师以及我校两名留学生践行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到爱心马拉松比赛中。赛道沿途上,志愿者们为选手指引方向,在补给站为参赛人员递上热饮,场下给选手们加油打气,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汗流浃背,但脸上充满着成功的喜悦感与助力爱心公益跑的成就感。在志愿者们引导下,选手们领取了奖牌和补给品。在有序收拾比赛用品,清理会场垃圾后,活动临近尾声,大家与郭明义合影留念,本次爱心公益跑活动圆满结束。

    郭明义新时代活雷锋的形象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朴素亲切,举手投足间透露出对这个世界深深的热爱,对遭遇不幸的心怀同情。郭明义爱心团队救助早衰少女,外语学子都因担任此次爱心公益跑活动的志愿者,为创建和谐友爱的社会风气助力而感到荣幸与幸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关宇副书记作为参加活动高校代表接受郭明义绶旗

  郭明义与学院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