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5 浏览次数: 21

423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外国语学院联系点校领导、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崔桂武主持。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教授在简要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闫院长对标学院2020年内涵建设的基础性、代表性、突破性等各类成果指标任务,结合年初校领导到学院调研的工作成果,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针对学院内涵建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

党总支书记崔桂武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活动提出了要求,并就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作了提示。

张成羽副院长、李敏副院长、关宇副书记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围绕外国语学院过去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开展,贾书记用四个关键词给与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历尽艰辛。2019年,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师全员积极参与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付出了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先后经历了师范专业认证,国家一流、省一流专业申报等各项内涵建设重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呈现了很多亮点和特色,得到了广泛认可。二是守正创新。对于今年工作,要在很好巩固内涵发展所取得的优势和特色基础上,聚焦学科专业建设高标准,认真查找一级学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工作的一惯性、接续性,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拓展上升空间,丰富内涵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三是聚力凝心。班子成员、各系、各专业、全体教师要在落实年度工作规划和学校“内涵发展质量的精准落实年”专项行动过程中,明确自己的任务和责任,充分激发创业热情,发挥创新潜能,从规划设计、精耕业务、组织管理、协调服务各方面,对标对位深入思考,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凝聚全院智慧力量,形成创业发展合力。四是激昂温馨。要保持激扬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积极响应学校发起的“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的倡议,以白衣战士为标杆,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潜心治学中彰显人生价值,强化教师职业神圣感和内涵发展的使命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