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杨忠教授做“学问之问”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67


        62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杨忠教授主讲的“学问之问”专题学术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其他高校教师和研究生近200人参与了本次学术讲座。

杨忠教授在学术报告中围绕学术研究提出十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对学术研究进行了阐述。这十个问题分别涉及“学问之问”的定义、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价值、研究生需要达到的标准、学术研究的起点、选择问题的角度、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方法的选择、避免学术失范以及研究动力等。杨忠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引用了大量的实例,对提出的十个问题进行了准确、形象、生动的解释,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都感觉受益匪浅。在杨忠教授分享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又针对自己在学术研究中有疑惑的方面与杨忠教授进行了交流,杨忠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对各位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老师和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又进一步思考,收获颇丰。

杨忠教授“学问之问”专题学术报告是外国语学院主办的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系列学术讲座的肇始,学院还将邀请国内外学术专家带来各学科领域的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