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发布时间: 2020-07-22 浏览次数: 10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8号),我院英语(师范)专业顺利通过了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0年7月—2026年6月)。

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国共有17所高校的英语(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我院英语(师范)专业作为辽宁省首批试点专业,是辽宁唯一通过认证的英语专业。目前,英语(师范)专业现有的国家级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和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等专业建设平台基础上,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认真改进落实教育部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扎实推动专业建设再创新成果。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由高校申请、教育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现场考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由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相关认证结果将为政策制定、资源配置、经费投入、用人单位招聘、高考志愿填报等提供服务和决策参考,也将与通过相关级别认证专业的师范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关联。我院英语(师范)专业于2018年提交认证申请,学院领导牵头,紧紧围绕认证工作要求形成了八大工作组,经过一年多紧张筹备,撰写了五万余字的自评报告,并收集整理了详实的佐证材料,于2019年9月接受了教育评估机构组织的专家现场考查,专业建设成果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