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10

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圆满结束

9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在信息楼231如期举行。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教授,党总支崔桂武书记,张成羽副院长,翻译硕士教育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翻译硕士实习实践办公室主任张林老师,研究生秘书张莹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研究生。

见面会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张成羽副院长主持,在对所有2020级研究生表示欢迎之后,他简要介绍了见面会的主要内容,见面会正式开始。

首先,闫怡恂院长对2020级新生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并给2020级研究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寄语新生三句话:始终牢记不忘初心;唯有读书不能辜负;追求卓越,精彩人生。

接着,崔桂武书记也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理想追求,不仅仅是对思想的追求,更是对学术的追求;第二,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精研学业学术;最后,要遵守各项纪律。

接下来,张莹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读研期间的各种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学业考察考核标准以及毕业标准等。

最后,翻译硕士教育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和翻译硕士实习实践办公室主任张林老师分别向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具体介绍了未来两年的课程学习和实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和安排。

洋溢着温馨氛围的见面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也唤起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思考。通过此次见面会,新生们对所学专业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计划,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