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党史的学习,5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崔桂武以《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前进动力》为题为全院教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7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报告结合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从CG插画作者乌合麒麟揭露西方虚伪民主和人权的系列政治漫画切入主题,紧紧围绕党课主题,从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力量奋勇前进四个方面展开。串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四个历史分期中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穿插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揭示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和实践根源。深入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最后提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怎么做”,对党总支成员、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以及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报告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推进外国语学院内涵发展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报告内容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全体教师在真切地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基础上,明确了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和使命。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党课结束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讲座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一定要在党委领导下,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