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在平凡中闪光 -----观话剧<<大地与种子>>有感
发布时间: 2010-09-17 浏览次数: 0

让人生在平凡中闪光
                               -----观话剧<<大地与种子>>有感
     身为信访局长, 对岗位的忠诚, 对事业的责任, 对信念的恪守和人民的奉献, 这就是人民的儿子-----潘作良。是的, 潘作良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基层党员干部, 做的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事。然而, 在现实生活中, 最让我们感动的, 最让我们铭记的, 往往都是那些普通人和他们所做的普通事。
      观看了话剧<<大地与种子>>后, 我泪流满面, 其他的党员也都是如此, 甚至一直淌着眼泪看完这部话剧。是什么让我们再次为他的事儿而感动, 而落泪, 甚至念念不忘?“百姓的事比天大”, 正是这句豪言壮语, 正是由于这种想法, 潘作良同志因带病连续工作, 突发大面积脑出血, 昏倒在工作岗位上, 经抢救无效, 于今年5月病逝, 年仅43岁;“我市信访局长”! 短短的一句表白, 却掷地有声。 这不是对职位的炫耀, 更不是以权压人, 而是表明一种态度, 承担一份责任。在他担任信访局长的数百天里, 他做的每一件事, 都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践行着信访局长的职责。
      试想, 在今天, 有哪个领导干部连孩子和父母的愿望都迟迟不能满足, 最终成为永远的遗憾?有哪个领导干部的家像他的家那样简单和普通?有哪个领导干部外出办事, 吃住在澡堂子里面?又有哪个领导干部为了百姓办事, 而整天以方便面和小笼包为食?一个又一个的追问, 让我们感慨, 更让我们心痛。于是, 我们流泪了;于是, 百姓为他的离开失声痛哭。因为, 这样的人, 这样的干部,实在太少太少了。然而, 这个平凡的信访局长, 让我们在浮躁和喧嚣的社会中看到了希望的明灯。正是由于潘作良的这种将心比心的工作作风, 才是曾经一度吵吵闹闹的信访大厅变得井然有序, 心贴心的情感化解了上访者内心深处的积怨, 让他们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安静了下来。于是, 他从一个普通的信访干部, 变成了千千万万个父老乡亲心中的一座丰碑。
      潘作良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 但他的 “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崇高精神和 “奋力拼搏, 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 必将成为我以后工作和学习乃至一生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了潘作良同志的先进事迹后, 我被他的工作激情所感染, 被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被他的责任意识所折服, 被他的追求卓越而感叹。把他当作一面镜子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 把他当作一把尺子来衡量自身的差距, 把他当作一盏明灯来照亮自己前进的方向。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 虽然不能去做那么多的社会工作, 但是我也会像潘作良同志一样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份班级, 学院及学校交给我的任务, 团结同学, 深入同学, 真诚主动的为同学服务。这样才能作潘作良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委党组织争光, 为党旗添彩!
有一种东西不能以时间论长短, 那就是潘作良同志一样的爱和责任!潘作良同志的先进事迹时刻在呼唤着我们, 勇于承担起 “让党组织放心” 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刘飞飞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