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玛丽.碧西副教授专场报告会综述
发布时间: 2010-10-20 浏览次数: 4

    9月11日8:30,在信息技术中心四楼多媒体视听三教室,来自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的玛丽.碧西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当代美国教育》的专场报告会。外国语学院英语一系主任郭忠壮副教授、办公室王艳彪主任及英语专业07级部分研究生、05和06级部分本科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郭忠壮副教授致欢迎词,代表在座的师生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对美国教育有很深造诣
的玛丽.碧西副教授。
    接着报告会正式开始。玛丽.碧西副教授针对以下问题向我们介绍了美国的教育。
    1.美国学前教育、初级教育、高等教育和大学教育等几个教育阶段。
    2.美国教育的特点,即美国教师在课堂上着重培养学生的发散和批判思维能力,课堂教学内容灵活
,注重实施的过程性,气氛生动活跃。
    3.举例说明如何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体现美国学校教育开放式的特点。
    在本次报告会中,玛丽.碧西副教授引用了大量的典型图片并配有文字说明,将抽象的理论具体化,
清晰的为大家介绍了美国教育的特点。报告会以解答在座学生问题作为最后环节,并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整个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泛,玛丽.碧西副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精深
的专业知识使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对美国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思考。


                                                外国语学院
                                                 2007年9月11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