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夏井春喜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0-10-20 浏览次数: 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为了更好地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与交流,2009年11月3日,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夏井春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9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夏井教授围绕日本文化的多样性和中国文化的共通性,以列举日本的姓氏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全面阐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随后,他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五处分校址的详细情况,和到日本国留学的各项相关事宜。夏井教授朴素的衣着,通俗易懂的语言,机智幽默的表达以及流利的汉语,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踊跃提问,夏井教授都耐心地一一作答。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我们学习日语和了解日本文化大有裨益。同学们意犹未尽,期盼夏井教授能够在今后多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日本文化知识。

    夏井先生此次莅临我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进行演讲,为沈阳师范大学与北海道教育大学之间的交流创造了更好的合作天地。两个小时的演讲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其中凝结的情谊将是源远流长的,我们期待下一次会面会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外国语学院
                                                       2009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