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年小学期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14-06-16 浏览次数: 3

        2014年6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了“小学期启动仪式暨名师报告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老院长范革新教授,副院长吴琼教授,党总支王艳彪副书记,团委书记、11级专职辅导员张博老师和13级专职辅导员张帆老师。
        首先,副院长吴琼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学期的背景、开设小学期的目的及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小学期的任务安排,以及学院为不同年级的同学举办的各种实践活动、文化交流活动,如:翻译大赛,日本文化周,法国文化周等等,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锻炼了同学们实践能力。
        小学期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我们很荣幸有请到外国语学院老院长范革新教授为到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名师报告会。在报告会中,范革新教授生动幽默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家感兴趣的就业问题,范教授指出:“就业是一个国际化的问题。”他说道,同学们要培养国际意识,开阔视野,要看清事物的本质,认清自己,明确方向,提升学习的内动力。另外,范教授还教导同学们一定要有追求卓越的态度,要有一定的适应能力,他还说,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可以利用自身优势,通过语言的沟通掌握文化差异和市场需求,最终创造机遇,取得成功。
        最后,党总支王艳彪副书记对范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从范教授的讲座中受益,并会继续邀请范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至此,小学期启动仪式暨名师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