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 2015-11-05 浏览次数: 215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外事、外企和外媒等行业和部门工作的英语涉外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将具有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比较宽泛的中西方社会与文化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将拥有较强的团队意识、社会交往能力与创业能力。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专业涉外英语方向课程,通过学习掌握英语专业涉外英语方向所需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英语专业综合技能训练,具有熟练的听、说、写、译的技能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很高的政治思想水平和良好的道德素质与文化修养;

2)学生毕业前,其各项专业知识与能力应达到国家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要求;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3)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或达到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水平);

4)了解西方国家,尤其是欧美国家的历史与文化;

5)了解相关的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方面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的历史、社会和文化;

6)基本掌握一门第二外语。

三、专业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高级英语、高级听力、英语写作理论与实践、翻译、科研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英国文学、美国文学、普通语言学、新闻英语视听说、报刊文章选读与写作等。

四、毕业学分:175学分

五、修业年限:标准修业年限为4年,允许36年毕业

六、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