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
发布时间: 2015-11-05 浏览次数: 183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坚实的法语语言基础、较强的法语语言运用能力、比较宽泛的法国社会与文化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能在外事、外经外贸、旅游及文化、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宣传工作的法语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国语言文学与文化等方面知识,通过学习掌握法语语言规律与法国文化,接受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训练,具有较强的法语语言和文化的应用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法语语言、文学、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知识;

2)        具有较强的法语语言运用交际能力,并通过全国法语专业四级考试;

3)        具有良好的文学素养和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4)        具有初步的科研能力,了解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5)        掌握一门第二外语;

6)        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或达到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水平)。

三、专业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报刊选读、法语语音、法语语法、法语听力、法语口语、法语写作、法语笔译、法语口译、法语语言学、法国文学史、法国概况与文化、经贸法语、跨文化交际、同声传译、学术论文写作等。

四、毕业学分:175学分

五、修业年限:标准修业年限为4年,允许36年毕业

六、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