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张宁同学获评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
发布时间: 2015-11-11 浏览次数: 3

 

传承时代精神,争做优秀党员代表

 

——沈阳师范大学张宁申报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的事迹材料

 

郭明义同志的事迹感动着中国,感染着许多人。在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有这样一名学生,她积极乐观,有着“90后”的鲜明特征,又富有强烈的责任感,用“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能站出来、危难时能豁出来”的党员标准约束自己,用“不忘初心,方能始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郭明义精神。她曾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运会火炬护跑手,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绽放青春,展现风采。她,就是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0级的张宁。

    提起张宁,同学们对她并不陌生。她长相并不出众,但是总有一种不一样的气质,让你在人群中一眼就能找到她。信仰坚定、思想进取是她对党的忠诚,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是她对学习的追求,踏实认真、兢兢业业是她对工作的坚持,豁达乐观、积极向上是她对生活的态度。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在学校范围内,这个无时无刻不力求“精彩”的姑娘,总会绽放不一样的光彩。她坚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一、带头学习提高

作为毕业生党员的她,时刻谨记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的责任,不折不扣在学校、学院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领导下,在支部书记的支持下,结合本专业、本支部特点,带领毕业生党员开展以“树当代大学毕业生党员形象,展当代大学生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党支部活动,创建“雷锋式党支部”。她和支部成员积极响应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等部门发起的服务沈阳市创建国际化中心城市活动的号召,开展沈阳城市双语标识建设活动。从2014年4月末开始,历时3周时间,组织学生党员40余名,分成五组,分布在辽宁省博物馆、地铁沿线、沈北大学城等地,采用记录、摄像等方式,对公共设施中含有的英文标识进行实地搜集和整理,共记录公共标识语300余处。他们还组建翻译指导和评审团队,深入探讨城市公共标识语在翻译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20余条。此项建设活动在中国日报上被报道。在她的带动下,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热情高涨,大家还将继续行动,结合自身实际,争取在毕业离校前为母校做一件好事。为此,她又带领支部成员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宣传活动、毕业生党员捐书活动、图书借阅指引活动、上好最后一堂党课活动、树立正确择业观——村官、辽西北志愿者座谈会活动等等。她在毕业生离校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为我院及我校毕业生文明离校打好坚实的基础和树立良好的榜样。通过一系列毕业生党员活动,从校内辐射到校外,她总结出这样一句话“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很不错,因为当我们走出校园,我们会发现,每个地方都会有很多让我们感动的人,让我们崇拜的英雄。他们的事迹只是平凡中的坚持,并不能算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却能让我们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伟大。只有当一个人脚踏实地一点点积累,才能有不一样的体会。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学到这么多东西,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她将以此为信条,坚定不移地续写了人生的拼搏曲。

二、带头争创佳绩

她是一名年轻的老党员,经过严格的培训与考察,于2009年6月25日在盘锦市高级中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这一刻起,她便致力于为第二次政治生命奋斗。大学期间,她身兼数职,担任院学生会主席、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作为院学生会主席的她,极具凝聚力,组织学院开展多项大型活动;作为党支部副书记的她,思想坚定,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发展积极分子、党员等基础性工作,开展好创新党日、党员工程立项等活动;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的她,在支部委员的配合下,积极开展团日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她的团支书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团日活动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和院级一等奖的好成绩,也获得了风采团支部称号。作为优秀卓越学子的她,被选为沈阳师范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校党委组织部为大学生新生党员做培训。在她自身的不懈坚持和努力下,四年中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3项、市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1项、院级奖项6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她,在专业学习上也不放松,参加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二级优胜奖;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荣获一等奖;此外,她还致力于科研立项,参加创业创新训练练计划大赛,荣获省级一等奖;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荣获省级三等奖;在《中国科技创新导刊》上发表国家级论文《论英语课堂教学中的师生互动》,荣获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成果奖励论文奖;参加第六届“挑战杯”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三等奖。她带头争创佳绩,在她看来所有的荣誉都只是路过的小站,而不是梦想的终点。每一次短暂停留,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战斗。她始终坚持用自己的优势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奋进。

三、带头服务群众

郭明义同志有这样一句话,‘有怎样的人生追求,就会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充实和快乐。’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希望自己能成为郭明义那样的人!她喜欢志愿工作和社会实践,也渴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别人、为社会做些什么。她曾说过:“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如果能用自己的努力唤起周围的人一同加入到志愿工作和社会实践中来,那么力量就是无限大的。当我们这些未来的社会栋梁成长起来之后,所有正直、诚信、上进的青年将会引领整个时代的潮流,我们实现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就指日可待!”她坚持着这样的信念,从大一开始,以班级团支部为平台,成立学习郭明义精神小组,她作为组长,组织支部成员发挥个人优势,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帮助身边一位身体有困难又坚持求学的同学。她和小组成员按时接送她上学、放学,帮助她选课,替她补习遗漏的专业课内容,在她的感染下,整个学院掀起了践行郭明义精神的热潮。她坚持将志愿活动进行到底,着力于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她克服时间紧、车程远、天气恶劣等因素,坚持定时定期前往沈阳军区第一通信营——女兵长话连、珠江五校等地进行义务支教活动,得到一致好评。她还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到沈阳市民中进行第十二届全民运动会宣传调查实践活动,凭借其优异表现,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护跑手,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过去,而留给我们的除了各色的回忆,还有珍贵的成长。在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伴随着党员这一荣耀又沉重的身份,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关心下,她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对于岁月的磨砺,她淡然笑之,对于青春给与的坚强、隐忍,她视为珍宝,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着大家。相信她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会更上一层楼,继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充实自我,服务他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