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沈阳市打造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学子力量
发布时间: 2015-12-16 浏览次数: 6

为沈阳市打造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学子力量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沈阳城市双语标示建设活动
打造魅力沈阳,创建国际都市。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等部门发起的服务沈阳市创建国际化中心城市活动的号召,致力于践行郭明义精神,创建“雷锋式党支部”,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开展沈阳城市双语标示建设活动。从2014年4月末开始,历时3周时间,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40余名,分成五组,分布在辽宁省博物馆、地铁沿线、沈北大学城等地,采用记录、摄像等方式,对公共设施中含有的英文标识进行实地搜集和整理,共记录公共标识语300余处。他们发挥专业优势,组建翻译指导和评审团队,深入探讨城市公共标识语在翻译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20余条。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大学生们还将继续行动,并将存在的问题汇总上交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共同推动沈阳城市标识用语翻译朝规范化、国际化迈进。

辽宁省博物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创“雷锋式党支部”活动

 

地铁沿线—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创“雷锋式党支部”活动

 

地铁沿线—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创“雷锋式党支部”活动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创“雷锋式党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