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力推进俄语专业学生赴俄交流学习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3

    为进一步推动俄语专业国际化,3月24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俄语专业学生赴俄交流学习项目推进会。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蕊副处长,学院彭学刚书记、王艳彪副书记以及全体2014级俄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俄语系汪璐主任主持。
    会上,汪璐主任首先对2016年俄语专业学生赴俄交流学习项目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概述。接下来,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蕊副处长从国际视角给同学们分析了俄语专业学习和俄语出国留学的整体局势,包括俄语人才的市场需求,中俄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等,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去考察俄罗斯的民间风土人情。国际交流合作处徐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友好学校莫斯科州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阿尔泰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欧亚语言学院等四所高校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参与俄罗斯交流项目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办公室刘婕琳老师就学分互认事宜做了说明。随后,王艳彪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机会,鼓励学生勇敢的走出国门,并传承荣耀。最后彭学刚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以一名老俄语毕业生的身份,语重心长的与大家分享了俄语学习的体会,他说,学校领导十分关心我院的国际化工作。以此为契机,学院领导班子决定将2014级俄语专业全体学派往我校四所友好学校进行深造,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他希望俄语专业学生调整好学习心态,赴俄后积极主动学习,不断锻炼自己,学好本领,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据悉,根据我校与上述俄罗斯高校协议,今年9月我院2014级20名学生将赴俄插班学习一年。归国后学校承认他们在俄所修学分,直接进入四年级学习。